棉花蛋糕 

社團總會有好多高手分享食譜跟做法

好多人在學習這個軟綿綿不縮不裂的蛋糕,看得我好心動

心裡想著這一定是我愛吃的古早味原味蛋糕,就是喜歡單純的蛋香

好久沒做蛋糕手癢也來試看看

 

 

20*20*5的四方盒或八吋活動蛋糕盒

因為四方盒底部固定為了方便脫模可以先用烘焙紙鋪好

 

材料:全蛋5個、鮮奶50克、低粉90克、植物油40克、檸檬之1匙、砂糖50克

 

棉花蛋糕

 

植物油加熱至85度,(我一時忘記加熱到60度)

倒入已過篩的低粉攪拌均勻

棉花蛋糕

 

再加入牛奶確實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

棉花蛋糕

 

蛋黃分次加入攪拌確實

棉花蛋糕

棉花蛋糕

 

蛋白打至微彎鉤濕性發泡即可

棉花蛋糕

 

挖1/3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棉花蛋糕

 

攪拌好的蛋黃糊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霜裡攪拌

棉花蛋糕

 

完成的麵糊倒入模具裡重敲幾下敲出大氣泡放到預熱180度的烤箱先考10分鐘

(烤架下面放一加了熱水的大烤盤)

棉花蛋糕

 

10分鐘到再170度烤20分鐘,160度烤20分鐘,150度烤20分鐘

時間到烤箱關火再悶5分鐘

哎呀~還是小小裂了一下

棉花蛋糕

 

已經開始腦殘的我這時候慌了

沒有記住網站上寫的--這時候是放在模子裡放凉還是拿出來放涼

於是一會兒拿出來又放進去

後來乾脆拿出來撕了紙張直接放涼

啊~這軟綿綿的蛋糕好謙卑啊!! 您彎腰鞠躬啊 ?

正確答案是直接拿出來放涼

棉花蛋糕

 

等放涼迫不及待就拿刀切了

這切面實在不美觀,冰過之後風味更好也比較好切,

果真軟綿綿跟我蛋白打過頭的戚風口感完全不同

再挑戰一次 ^^

棉花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蛋糕 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