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花蛋糕

最近好流行寶盒老師的蘋果花蛋糕

是將蘋果切薄片利用蘋果的重量鑲在蛋糕上

寶盒老師的蛋糕全蛋製作是我的弱項

逛網路抄了一個配方是用戚風製作(實在不好意思忘記抄下作者了)

戚風對我來說就比較上手

試做了二次結果還是不同

成品很好吃值得在挑戰一次了

 

抄到的配方與做法也蠻簡單的,這份量可以烤二個八吋的

麵糊:牛奶110克、液體油35克、低筋麵粉100克、玉米粉20克、蛋黃8個

蘋果花蛋糕

 

蘋果花蛋糕

將液體油與牛奶小火加熱至小泡泡

 

蘋果花蛋糕

將過篩的粉類一口氣倒入快速攪拌均勻

 

蘋果花蛋糕

再將蛋黃一顆一顆加入攪拌均勻

 

一顆蘋果切薄片,烤箱預熱190度烘烤5分鐘

可能是我切太薄了烤好時蘋果片好軟不好插在麵糊上

再想~如果有再練習一次試著蘋果片不要烤看看

 蘋果花蛋糕  

蘋果花蛋糕

蛋白霜:8顆蛋白、60克的細砂糖、二T的檸檬汁

 

蘋果花蛋糕

蛋白先打出一些細泡,加入細砂糖(分二次加入)與檸檬汁,打至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蘋果花蛋糕

挖1/3蛋白霜與麵糊用刮到切拌方式混和

 

蘋果花蛋糕

 

蘋果花蛋糕

混和好的蛋黃糊與剩餘的蛋白霜用刮刀切拌混合均勻

 

蘋果花蛋糕

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烤模排上烤好的蘋果片在桌上震二下震出空氣

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我家的烤箱溫度)烘烤15分鐘

再150度烤15分鐘再120度烤20分鐘

 

 

蘋果花蛋糕

蘋果花蛋糕

原先澎的很漂亮,只因為我頻頻去偷看還開烤箱門(因為烤箱電燈壞了看不到)

在最後10分鐘發現蛋糕要塌了,只好等時間到了快速出爐倒扣(一急忘記再震一下)

這是第二次烤了,手忙腳亂中也完成了

由於這次蛋白霜有先用中速慢慢打,不至於過硬

基本上有感覺比較綿密也較濕潤不會過乾(但是蛋白還是沒有拌勻)

 

比起第一次烤(第一張照片)外型沒那麼漂亮

但口感好很多,好吃的戚風打蛋白還是很重要的

 

 

誰來下午茶????

蘋果花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花蛋糕 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