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司康

 

我很少做司康,因為要加泡打粉

而我買泡打粉的次數屈指可算,買的量一二次就用完

朋友跟我說這司康超級好吃,外酥內軟

就用朋友給我的無鋁泡打粉來玩一下

司康--到底算是麵包或是餅乾?

最後我把他歸為下午茶的點心餅乾類

因為糖油拌合之後濕性材料倒進去喇喇耶就好了

算是容易製作吃了容易發胖的甜點類了

這種邪惡的美食還是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胖好了  XDD

 

 

蔓越莓司康

低粉450克、泡打粉10克、無鹽奶油110克、鹽6克、細砂糖100克、蛋2個

牛奶80cc(或優格90克)、蔓越莓乾(或葡萄乾)110克

 

◎低粉與泡打粉混和過篩二次

◎無鹽奶油切小丁,蛋打散備用

◎蔓越莓乾(葡萄乾)泡藍姆酒

 

◎已過篩的低粉、砲打粉細砂糖與奶油使用刮刀切拌混合至顆粒狀

蔓越莓司康

 

◎倒入蛋液與鮮奶拌勻至無粉粒狀態,勿過度搓揉以免生筋

◎再與蔓越莓混合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是不是很快就好了~ 很簡單吧 XD)

蔓越莓司康

 

◎從冰箱拿出麵糰直接掰一小塊約40克放在烤盤紙上排整齊

  二個連到也沒有關係烤好再掰開就好

蔓越莓司康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約烤15分(各家烤溫不同自行斟酌)

蔓越莓司康

 

 

來杯咖啡或一壺茶,渡過一個幸福的午後

蔓越莓司康  

arrow
arrow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