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

初秋的陽光閃耀一片金黃

肉肉們早已悄悄換上秋裝

這是我已養多年的肉肉們

任憑他們風吹日曬

去年不知怎麼滴~合植的一大盆竟死了好多寶草

於是重新再整理重種

原先是同事的分享

所以對於他們的芳名真是〝莫宰羊〞

上網找名字之後又燃起種肉的興趣

中了肉肉的毒   一發不可收拾啦~~

 

 

 

但是對於銘月~黃麗~秋麗~~~~還是傻傻分不清

哪位路過的大大願意指點迷津?

IMG_1053-1

 

一早的陽光真好      來拍個寫真吧~~

IMG_0767

 

 

上個月的陽光還是好大      蝴蝶雙飛都曬傷了

但~  已經悄悄的在萌芽了

IMG_0771

 

在好強的陽光下還特地遮陰撐傘

鄰居問我~~為什麼你家二樓都有一把傘?  呵呵~

IMG_0774

IMG_0776

 

這白波?荒波?(一樣嗎?我查不到)

其實她長得讓我有點怕

好樣一隻隻肥綠綠的毛蟲

可是她開的黃花超漂亮的

花期約一星期之後還轉成橘色~~好美

IMG_1049-1

 

 

這黑王子真是粉介殼蟲的最愛

尤其秋天時刻螞蟻要儲糧

不但來搬食物還蓋房子    土越堆越高

不知道如何除蟲

後來我毎天拿著植株用水沖掉泥土(避免根部灌到水)

再用柔軟的刷子刷掉介殼蟲

原本在夏天綠綠的心悄悄的全換上巧克力裝了

一度還擔心無法撐過呢~

IMG_1105

 

當初買這棵老闆跟我說是沙微娜

毎天春風沐雨頭好壯壯

長出二個小牙還歷經幾個颱風

後來發現有一芽花還沒開就開始發黑

於是趕緊把那牙剪下

可能傷到母株   葉子一片片掉給我看

趕緊砍頭剝下葉片

IMG_1464

生命又繼續繁衍~

IMG_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