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月兔

 

不知是誰說多肉植物是懶人植物的,多少人為了照顧這些多肉植物廢寢忘食

流連在肉園東摸西摸,還要每盆拿起來看看是否被介殼蟲侵襲

端午過後炎熱潮濕的環境是多肉植物的大敵

於是開始拉黑網開電扇,像伺候大爺般只差沒開冷氣讓他們涼快

 

孫悟空兔

月兔

黑兔

 

現在是兔子的季節,但並不代表它們不會上天堂去搗米

我的孫悟空就剩幾片葉子還奄奄一息

 

雀扇

大雪蓮

紅寶石

 

雀扇、大雪蓮、紅寶石 都是乖寶寶,不怕日曬雨淋

他們都見證過夏天了

 

 

粉紅佳人

玉蝶

猿戀韋

 

猿練韋是民宿老闆娘分享給我的,曾經缺水皺巴巴,泡了盆之後全部胖嘟嘟了

 

紅輝壽

不死鳥

蕾絲姑娘

不死鳥的好朋友蕾絲姑娘開完花之後沒理她

竟然從花托密密麻麻的長出好多小小孩

把整隻花剪下來丟在旁邊,竟然不怕高溫炎熱不澆水也可以繼續茁壯

 

黑王子

 

黑王子

重新購入的黑王子在頂樓沒擦防曬曬過頭黑魯魯

 

 

士童

長很慢的士童有著漂亮的金屬光,是在整理電腦照片才發現的  XDD

 

熊桐子

屢戰屢敗的熊童子,本來已放棄不再挑戰

只因為釋出者做愛心義賣,有了愛心加持希望熊童子在新環境能愉快成長

 

蘿拉

美麗的蘿拉~

 

朱蓮

夕陽下的朱蓮更加艷紅

 

白鬼

也是讓我很挫敗的捲捲葉,希望白鬼能讓我有成就感

 

便便羅摩

有個很有意思的名字~便便蘿摩

便便持續增加中 XDD  蘿摹科應該還蠻好養的,曬了太陽還是會轉色呦(好像臭灰搭)

 

石生花

五月是石生花生小孩的季節,生到六月還生不完,要等當媽的養分耗盡小孩才會茁壯

 

火祭

好像一朵黃色的花,火祭竟然生出一顆全錦還鑲紅邊

 

花月夜 星影

看了二張放一起的照片發現,星影跟花月夜怎麼長得好像

不過二棵的大小差很多,星影的迷你的花月夜住在六吋盆

 

炎熱的夏天來臨,大家開始緊張多肉如何防曬

但我的想法是紫外線可以殺菌,漸進式地接受陽光無妨,所以也沒做遮蔭準備

頂樓北向的多肉們從日出曬到日落,我會觀察如果有曬傷才移到有蔭的地方

因為很曬,所以大約二天或三天就會在黃昏用花灑直接澆淋

下雨季節會淋到雨,下雨過後噴灑殺菌劑(這是問園藝行老闆推薦的)

真正的炎熱才開始,比起往年今年的死傷還沒開始,算是慶幸

殺菌用  

arrow
arrow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