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最近朋友迷上了天然酵母,養了過多的酵種送給我一些

我也有一天沒一天的餵養著,因為還不確定哪天可以做麵包

這天,看著這酵母寶寶活力十足像岩漿般劈哩啪啦地冒著泡泡

已經餵養後的天然酵母在2~4小時內最有活力最適合做麵包了

無論如何也要讓它發揮效力,想起我買了二年的籐籃還沒用過

也是籐籃該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大大的一個不用整形啦~ 哈哈哈)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用最簡單的配方

高筋麵粉600克  天然酵母400克   鹽1小匙   砂糖20克   橄欖油40克  冷水240克

將所有材料攪拌成一個不黏手的麵團,放入冰箱低溫發酵

隔天早上拿出回溫繼續發酵至二倍大(我大概等了將近三個鐘頭)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將麵團倒出拍出空氣分割成二個滾圓收口朝上放進籐籃發酵至滿模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烤布撒些麵粉,從籐籃慢慢倒出已發酵好的麵糰分割十字,表面大量噴水

放入以預熱21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再調整為190度烘烤15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調整)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因為烤盤只能放一個,另一個只好繼續等待,結果過發了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右邊的是第二個過發麵團消風了,明顯比較矮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我不停地聞著,好喜歡這香氣,純粹的麥香

第一次使用籐籃不上手不夠美觀,但天然酵母做好的麵包完全沒有酵母酸味

往後,可能手邊能用來做天然酵母的水果通通會用

被酵母寶寶追著跑的日子不遠了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配上朋友家的洛神花果醬,一片接一片已無法停下來啊

天然酵母籐籃麵包  

arrow
arrow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