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蘋果捲

 

這是放在我口袋裡深埋很久的名單,放到我都忘記了

前幾天在翻筆記本時看到了她的倩影

正好可以餵食我那貴婦下午茶的食客們 XD

其實是要謝謝這群朋友幫我食用可以讓我有機會練習

可惜啊~~看似美麗成品不甚滿意

有機會可以再試一次,真的很好吃呢 ^^

 

首先把需用用到的布丁杯用奶油塗均勻

再用分量外的中粉均勻地灑滿再倒出多餘的粉

 

玫瑰花蘋果捲

 

大型的蘋果二顆洗乾淨對切挖出果核再切斜片跟檸檬汁一個拌勻

150克的砂糖50克的蜂蜜150克的水煮開加入蘋果蜜一下(也可以加點肉桂粉)

撈起濾乾(此步驟很重要我因為水沒瀝乾塔皮濕了呀)

玫瑰花蘋果捲

 

製作塔皮

無鹽奶油200克  中粉370克  鹽3/4t  冰水120克

無鹽奶油切小塊,中粉跟鹽拌勻過篩跟無鹽奶油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

直到奶油與粉成小碎粒狀,粉圍出一圈冰水一口氣倒進去快速混和成團

桌上撒些粉將麵團稍微整成四方形用保鮮膜包覆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

將冰硬的塔皮分成12份,天氣熱把另外不用的先冰在冰箱以防奶油融化

拿出一份塔皮用擀麵棍桿成長條形

將瀝乾的蘋果排滿塔皮上半部,在把下半部往上包覆再捲起來放進杯子裡

將所有的玫瑰捲捲完成

玫瑰花蘋果捲 玫瑰花蘋果捲 

 

放入以預熱180度的烤箱約烤30分

 玫瑰花蘋果捲

 

為了健康起見放涼後我並沒有撒上糖粉,否則就更美觀了

你是不是也想吃一個呢??

玫瑰花蘋果捲 玫瑰花蘋果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蘋果捲 下午茶
    全站熱搜

    凝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